湖岸、水色、茶飄香





  大溪,有馳名海內外的石門水庫怡人景色,隨著四季變化,景致有所不同,除了阿姆坪的舟船航行於湖面,畫出一道道優美的水紋之外,你也可以看到水鳥掠過湖面的悠閒,或掠過薄霧,掠過斜陽時的浪漫,此外,你也可以邀三五好友在附近的驛站,喝一杯咖啡或一壺茶……。

◎大溪湖畔咖啡

  有人說,在台灣有如此美麗的景色,何必一定要到國外去旅遊?大溪湖畔咖啡是一座由度假山莊的面湖平台修築而成的,坐擁碧波萬頃的石門水庫,遙望對岸二奶山,盡覽優美的湖光山色。在這裡可以俯瞰緊鄰的龍珠灣,景象優美。

  大溪湖畔咖啡除了風景優美之外,還有一個讓遊客驚豔的東西,就是二奶咖啡(雙峰咖啡),不論名稱或者是造型是不是很容易讓人遐想呢?據說,二奶咖啡之名稱的靈感,是來自於湖畔對面的山頭,正好是大小、高度皆相當的雙峰!除了這個雙峰咖啡外,這裡的咖啡不是附奶精而是附鮮奶,希望給遊客一個高品質的享受,並擁有滿滿的湖光山色!

◎焦點咖啡

  走出和平老街,在普濟路上,中正公園前,你會發現一家非常有特色和歷史的焦點咖啡館,而且店內的每一樣東西,都出自設計師的巧手。咖啡店的主人是個園藝設計師,也曾經給崁津大橋的規劃給予意見,所以,許多知道故事的遊客,經常因為好奇,也會繞進這家咖啡廳,點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座在窗戶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欣賞大漢溪之美。

◎東尼咖啡

  東尼是一座依著湖畔美景為主,景色如詩如畫的咖啡店,五星級大廚規劃的美食餐飲及服務,與寬敞的綠地,讓每位來這兒殺時間的內行人,都能打包一份悠閒帶回家。伴隨石門水庫的美景,每逢假日除了家族、好友聚會,更有重型機車的同好,喜歡來這裡聊美景、聊機車,讓身心徜徉在山水間。餐點豐富而多元,有超值特餐及風味特餐,此外有咖啡、瑪奇朵、花草水果茶、風味熱奶茶、美式熱帶冰茶、凍飲、冰沙、甜點,讓遊客可以多樣的選擇。 

◎老街咖啡

  位於大溪和平老街街底的「老街咖啡」,光聞其名就知道這家咖啡的悠久歷史,以及在老饕心中地位。緊臨大漢溪,遠遠望去猶如人間仙境,是一處放鬆身心的好地方。漫步於此,鮮花四處飄香,鳥語蟲鳴與流水聲,於耳際縈繞,尤其是四季不同景觀與花香,喜歡大自然的你不能錯過。這裡有落地的大片玻璃窗,無論你在餐廳內用餐或喝咖啡或聊天,遠方的山林溪景與屋外庭園景緻,一覽無遺,在柔和的音樂旋律,與令人陶醉的咖啡香中,不自覺置身於仙境般的舒適與瀟灑!

◎阿義農莊

  如果你想品嚐道地出產的土雞,可以沿七號公路到阿義農莊,這裡的每一隻雞,都是農場主人細心照料的,而農場還採野放山林的飼養方式,所以每隻都是最自然、健康、純種的土雞。在慈湖往復興鄉半路上,過了百吉隧道,阿義農莊就不遠了。莊主爽朗、健談,他的座右銘是,「做生意不要斤斤計較、拘泥小節,一切以客為尊,來者都是衣食父母,靠他們給我們吃飯的機會,提供最好的服務,讓客人還想再來就是成功!」阿義農莊四周山明水秀,山景、溪水十分清新與原始,如果你拋開紅塵俗事,在農莊的露天茶館喝一盅茶,無礙是最幸福的享受。


◎TINA廚房

  沿著大漢溪畔台四線公路直行,一路景色宜人,「TINA廚房大溪店」的招牌,矗立在一片五顏六色的花田中央,指引遊客往一個美麗的殿堂前進。以藍白主建物為中心的TINA廚房,在大溪共有三間,一家在慈湖附近,一家在武嶺橋旁,而大溪店走田園風,頗受饕客好評。周圍呈放射狀環繞的廣大腹地,綠油油的草原上樹立了二座風車,也築有縮小版的地中海風建物,不但成為餐廳的景觀,也是許多民眾拍照取景的焦點。偶像劇興起
的那段日子,這裡也成為劇情拍攝的場所,假日時也吸引了許多年輕男女在此談情說愛,親身體驗偶像劇的羅曼蒂克。路過時,別錯過了這片美景!





版權所有©2009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處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