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博物館



  記錄多采多姿飲食文化豬油拌飯的年代,醬油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而創立於西元1936年,走過73個年頭的老字號金蘭醬油曾經是許多從那個年代一路走來的人貼心的夥伴。

  金蘭博物館佔地寬廣,展示動線包括金蘭醬油歷史、大事紀、古物展示區、原料探觸區、醬油製程說明及產品介紹區 如果你放慢腳步,可以在這裡認識醬油的作法及歷史,包括原料的黃豆、鹽、小麥,還有製作過程的演變,另外,還可以看到以前沒裝瓶時,裝醬油用的木桶,古色古香之餘,還散發出淡淡的芳香。



  這是一個充滿知性與感性的生活之旅,許多小朋友在學校老師或家長帶領下,參觀了一年生產量約3500萬瓶的醬油生產線,與早期手工製作醬油的器具,每個人都會不經意露出驚喜的笑容。



  金蘭博物館位於桃園金蘭總廠裡,大門口有一個很高很高的金蘭醬油瓶,一下車就聞到濃濃的醬油味,而那種味道就是陪伴我們走過多年歲月,令人感到十分熟悉之媽媽的味道。金蘭博物館佔地寬廣,展示動線包括金蘭醬油歷史、大事紀古物展示區、原料探觸區、醬油製程說明及產品介紹區,如果你放慢腳步,可以在這裡認識醬油的作法及歷史,包括原料的黃豆、鹽、小麥還有製作過程的演變,另外,還可以看到以前沒裝瓶時,裝醬油用的木桶古色古香之餘,還散發出淡淡的芳香。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