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因居民而偉大,居民因城市而發光』

一部很特別的紀錄片,有四支版本!
每個版本都很不一樣,
其中一支是在說
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嫁到台灣後的生活點滴
雖然在異鄉,但是卻一點都不孤獨,
而且相當熱愛在台灣的生活
因為在”台灣新移民中心”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
她在這裡不但交到了很多的新移民好朋友,
她更可以擔任自己國家的文化代言人,
驕傲地向大家介紹推廣
其中最令人感動地
她從原本聽不懂中文,更別說是寫
但她卻不氣餒,反而和她的小孩,一起學中文
其中她說了一段話 “我選擇的婚姻在這裡─台灣,
我要對我的婚姻和小孩負責,
我要把國語學好,
可能一年學不好,我就跟小朋友學12年教育,
小朋友大學 我就跟著學…”
原來她們可以這麼熱愛這塊土地,這麼熱情為生活付出
那我們是不是要更多愛點呢.....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部片,或許可以得到不同的想法與感受
片名:桃園‧起航
播出時間:98年8月1日
晚間8點播出頻道:TVBS 56台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